close
誰說出國一定是種享受?

當唯一友人帶你去見外國朋友,明明他
們講的是英文,你卻覺得自己一個字都
聽不進耳,明明努力參與卻像是聾子和
啞巴並且只能陪傻笑並開始懷疑自己英
文程度時。

當你明明當花錢的大爺去速食店點餐消
費,因為不熟悉點餐方式被服務員白眼
甚至是不服務你走掉,你傻眼怔在那裡
但是後面還一大排人等著點餐時。

當你一個人在明明才九點多卻漆黑如三
更半夜的郊區坐公車過頭,然後刈得要
死一個人走回住處很怕場景變成命案現
場或是拍鬼片時。

當你開始計較中央市場的美生菜一顆特
價1塊錢而連鎖超市的要1.5。A路邊咖
啡店的卡布其諾是3塊錢而B是2.8時。
當看到心愛的珍奶,但是一杯要近台幣
100塊時。

當你看到徵人告示但是卻怎麼也鼓不起
勇氣進去遞履歷時。深呼吸一百次後終
於鼓起勇氣進去,老闆笑笑收了履歷說
需要時會連絡但你根本從眼神中知道「
不可能」的時候。

當你逛了街但沒有任何一家在應徵人,
心裡想要有多厚的臉皮才能走進一家又
一家的餐館問人家欠不欠人的時候。

當一整天沒有半個朋友可以說話,剛開
始你會享受一個人清淨孤獨的時光,但
是,看到美景時、一個人坐在河邊半個
小時後,你會很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分
享,到後來,你會希望,就算是隻狗也
好。

當然,樂觀不樂觀的個性對看待同樣的
事情有不同的詮釋。也或者有時小小的
事就可以讓心境完全的轉變。你可以罵
我明明不需要工作、美景當前、已經在
實現夢想的路上了還一天到晚在靠么,
我只能說,很多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每個人有每個人要面對的,而這些是
我正在面對的。我有感到開心的時候,
要不然我來這裡幹嘛?但是也有很多我
正在獨自面對、需要調適的部份。別人
眼中的羨慕,有時候並不完全是這麼一
回事。

居住地區屬於硬體設備,是真的沒有什
麼好抱怨的了,甚至我真的很滿意現在
的住所。如果一切只有歡樂,我希望我
能夠完全的報喜不報憂。無論如何,我
來了,即便想飛回台灣的念頭出現不下
幾百次,還是不會輕易放棄的。說好要
來這裡挑戰自己,訓練獨立的。

Ivy曾告訴我「並非基督徒的天空就永
遠長藍」。希望我能夠堅強的一次又一
次把遮避藍天的烏雲給搬走。


美麗的藍色天空--in Adela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