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已經冷了一個禮拜,而且還連續三天下雨。目前的溫
度對許多澳洲人來說,好像穿個長棉T或加件薄外套也就
OK了。我特別怕冷,自稱冷血動物,血液溫度與空氣溫度
同,溫度低自然手腳冰冷,體內的恒溫系統就會失調。

常常Wes只有一件短袖,我就要長袖T-shirt加一件薄外
套。而我現在處在這個室溫大概只有十多度但沒有窗戶的
房間內,全副武裝的穿著兩件衣服、牛仔褲、大外套和襪
子,手腳仍是冰、並且身體會發抖。搞什麼鬼,冷成這樣
很討厭,喝了熱可可,手指頭只熱五分鐘就跟著空馬克杯
一起降溫了。

現在是澳洲的春天,美玲姐說去年的此時氣候已經熱了。
不過春天就是這樣,忽冷忽熱。我曾用簡單的英文告訴
Wes,春天就是:夏天急著要來,冬天賴著不想走,所以
天氣就這樣時冷時熱。他一臉不置可否,不知道我在跟
他說哪一國話。

後來我跟美玲姐聊到天氣時敘述給她聽,她說,妳講得太
詩情話意了,外國人聽不懂,除非他是詩人。哈,中外思
考邏輯果然不同。也或者是我的頭腦常常想得太多?

連著兩天沒進城,今天冷著天也要把衣服洗一洗。兩天的
下午都一個人出門在附近隨意走走,認識認識環境。這兩
天拍了許多花草樹木。原來這附近就有一個酒廠,有一片
葡萄園,外圍的牆籬除了種了高大的樹(不知是不是柏樹)
,還有許多的薰衣草花叢。若有似無的開著紫色花,一邊
漫步著也呼吸偶爾隨風飄來的薰衣草香。忍不住用手去搓
搓花叢,滿手香氣,為一個人的散步添加一點自已為是的
浪漫。回程又開始飄雨,只好加快腳步,趕在外套全濕前
回到住處。

好希望氣溫能夠暖和些,當初以為接近夏天了,行李限重
的關係只帶了四、五件冬衣,其中兩件各為一黑一白的牛
奶絲,只能當內襯穿的,只有幾件衣服輪著穿,我不膩也
怕衣服要被我穿爛了。

空氣乾冷,但我的臉卻不知為什麼而過敏,本來只有雙眼
下兩塊發紅,現在全臉潮紅,不是不像喝醉酒的酒鬼的。
連續兩天了,讓我都不想進城見人。再這樣下去,我怕找
工作人家都以為我有病了。

主耶穌,請祢保守我的健康,醫治我身體的不適,光照我,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