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大糊塗蛋一個。

我們三位房客的房間是從來不鎖的,因為房東沒有給鑰匙,起初覺得
很奇怪,這樣不是誰都可以進出房間了,但久了也習慣了,而且另外
兩位房客很好,所以也是可以信任的。

今天下午為了趕公車,緊急之下把房門反鎖了,五點多回來才發現,
有點嚇到,房東又不在,肚子早已餓扁,先在廚房煮晚餐餵飽自己。

記起我的房間還有另一個門,但從房內打不開,決定繞院子到那扇
門外試試,結果是在院子的某個黑暗隱密處,並且整齊堆滿一排排
跟人一樣高的短木柴(冬天燒火爐取暖用),把門擋住了,而且密佈
了很誇張的蜘蛛網。

我試著清完蜘蛛網,找東西墊高爬上那堆木柴(老娘穿牛仔窄裙),
手用力伸進縫隙試圖搆住門把,終於碰到門把,也轉動了,但門就
是不開,搞那麼久也只好放棄了,只得等房東回來。

待在Mr.E的房裡看完每年接近聖誕節電視必播的聖誕節相關電影,
今天頻道7播的是"The Santa Claus",待在別人房裡的我又累
又冷(累-下午在外面一直走。冷-晚上的氣溫下降到十幾度,我只
有短衣短裙。在男生房裡穿裙子坐地板又沒辦法很放鬆),一直看
錶,平常晚上都在家的房東Tim,晚上十點半了還沒回家。

忍不住開始有許多擔心在腦子裡:
1.今天是星期五,會不會去誰家party半夜才回來?--這還好,起
碼會回來。

2.難道帶女兒去哪個親戚家度週末,星期日傍晚才回來?--哇!!那
我不就要流浪房外兩天?我什麼換洗衣服、盥洗用具都沒有耶!

3.會不會回來了,但也沒有鑰匙可以開?--這.是.我.最.擔.心.的!

因為房門的門把上並沒有正常的鑰匙孔,只有一個小小的圓洞,從來
沒看過這樣的門把,我怕其實根本沒有鑰匙可以開,要找鎖匠來開。
三更半夜了,而且又是週末了,這裡又不是方便的台灣,週末人家不
工作的。而且會不會要把門把拆了換一個新的?是不是要花很多錢?我
好像惹了大麻煩了?……巴拉巴拉胡思亂想了起來。

好心的可愛女生室友收留我,還借我她的毛巾和睡衣讓我可以洗澡準備
睡覺,我還得找兩個杯子裝水盛放隱形眼鏡,內衣褲得穿舊的,沒有牙
刷只好先用手指頭了。馬的,搞得這麼麻煩還不就是糊塗的笨手闖禍!

十一點半了,男室友說Tim以前出去最晚十點多會回來的呀!看來只好留
紙條貼在書房外了。紙條正寫好,就聽到平常我嫌吵的車庫電動鐵捲門
聲,此時響起真是天籟!老娘興奮的跳起來,我的房門有救了!

告訴Tim請他幫我開門,他眉頭皺了一下說要上樓拿something(某東西)
,我心想奇怪,怎麼不是說去拿key(鑰匙)?而且以為我闖大禍了。事實證
明,我的房門真的不是普通鑰匙可以開的。是一根更普通的鐵絲。

奇妙的是,鐵絲穿入孔內,門把一轉,門就輕而易舉的開了。喔!我的老天爺!
我除了當場喊"Thank God!"以及如釋重負之外,就是對這門鎖感到真是
塌馬的神奇!

還好我沒有闖禍,Tim大概想事情時就是那個表情,談話與笑起來是很友善的。
不過,男生室友說,他在我之後去上廁所,也常常發現我將廁所門反鎖,只是沒
把門帶上,要不然大家都別想用廁所了。而且我常忘了關廁所燈。前兩天去HSBC
的ATM領錢,要走的時候也忘了把提款卡拿走,是接著的下一位使用者好心的提
醒我的。

我真的是迷糊蛋。

總之,可以回到自己房間的感覺真好!握頁!!也真謝謝好心收留我的女生室友!
還有上面1, 2, 3的胡思亂想,中了1號獎,幸好,只是受驚6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