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媽一甲子歲數的生日,我心目中的媽媽還是很年輕漂亮的。

今天是生日,但因為哥哥姊姊們平常都要工作,哥哥和大姊又分別在
新竹和桃園,所以幾天前的週日全家除了我之外,已經去餐廳為媽媽
慶祝過了。(嗚…吃好料的我沒跟到,姊夫還跟我說吃得很撐!厚,等
我回去,我也要想要去撐一下拉!) 而今天,爸爸媽媽還是過著像平
常日一樣的生活。媽媽早上去台中上兩堂直銷訓練課程,下午還要去
工作呢。

早上請台灣的好朋友幫我打電話確認媽媽在家的時間。所以在台灣時
間中午的空檔,穿上護踝,就慢慢的走下坡去公共電話亭打電話回家


媽媽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說「我親愛的寶貝女兒啊!」有一陣子沒打電
話回家,聽到媽媽的聲音好開心。祝媽媽生日快樂後,就是近半個小
時的聊天,然後再換爸爸接聽。請爸媽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也請他們要保重身體。掛上電話,眼淚忍不住又掉了,我的老天爺
,怎麼這麼愛哭啊?!深呼吸一下,嗯,可以微笑再慢慢走回家了。
雖然覺得兩個腳踝都快掛點了,但是聽到爸媽的聲音心裡很滿足。

媽媽竟然開玩笑說那天中午餐廳吃不完的有打包回家,要冰在冰箱
等我明年回去吃。呵呵。您盡管吃掉,我回去要吃新鮮的啦!

爸媽是那種從不停止學習的人。

爸爸以前愛養蘭、學八字命盤、八卦、佛學。我國中開始學英文、爸
爸在我國中時竟還記得他國、高中時所學過的一些英文單字。如果以
前的環境夠好,我相信爸媽都是可以念到高學歷的。爸爸是嚴以律已
,寬以待人的個性,總是要求自己要守時,也總是在我高中時代提醒
我「有閒丟甲英文冊拿出來給讀呱」(有空就把英文書拿出來多念一些)
。(啊我就是那樣,不聽長輩言,又少小不努力,老大徒靠北,對不起
老爸以前的教誨,英文也沒念好,上班又常遲到,唉喲喂!)

媽媽有一顆年輕的心,裁縫、烹飪都會,還很愛學很多東西,保養品
、保健食品直銷課、烹飪課、圓寂舞、太極、電腦課、英文課、佛學
課、演講、買書…很多啊!媽媽每學一樣,回到家就會很興奮的練習,
爸爸總會一副「又來了,一定又是三分鐘熱度」那種受不了的樣子,
可是我很開心媽媽總會為自己找事情忙,這種學習精神很令我欣賞的
。(我在澳洲上英文課,也有三位老奶奶來上課,我都覺得她們好可愛)
媽媽說「我是在學東西、想賺錢耶,比別人家的太太都出去打牌的好吧
?!」是啊,我一直覺得爸爸要很開心娶到媽媽這麼賢慧、顧家、善良
又美麗的老婆了。媽媽一心希望可以為這個家賺錢讓爸爸不用那麼辛苦
,但她總嘆自己都沒有很好的能力幫爸爸分擔家計。其實,媽媽真的夠
好,做的也夠多了。

兩位白手起家,辛辛苦苦的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家,養大了四個孩子
。雖然我們不是有錢人,但是我們有父母無私的愛,我們的心裡是富
有的。

爸、媽,女兒我到現在仍無成就讓您倆感到驕傲,但我期許自己可以。
我也知道您二位只希望我們子女平安、健康、快樂。而我們做子女的也
是這樣想的,請保重身體健康,並在身、心、靈都能平安與快樂。

媽,生日快樂!每一日都快樂!
同樣的祝福也給爸爸!

我愛你們!我愛每一位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