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打工一直是許多來澳洲度假打工的人體驗農場生活、存旅費、吃苦當吃補的好所在。

來澳之前我也這樣幻想著要來體驗看看不同生活,我媽還跟我說,那直接去南投親戚家的果園工作就好了!我堅稱澳洲的果園跟台灣的果園不一樣啦!一心幻想來這邊採水果吃到飽,跟不同國家的人住Backpackers,下班後數星星、喝啤酒、打撞球、用英文聊天打屁,甚至棉布粗手套、寬帽子、袖套等行頭也都準備了,就差沒買雙雨鞋。但是來了之後,太安逸於阿德雷得的郊區生活,所以一心只想找餐廳工作。農場的部份,在多方的考量下暫緩,決定以後有機會,隨緣做拉!哈哈。

結果,我跛卡 Orz 。想做大概也承受不了,賺的會來不及付醫藥費啊。

在台灣,櫻桃之於我像鑽石一樣珍貴,捨不得買。就算買了,一次也只敢消費一點點,總是吃得不過癮。以為來這裡的市場買櫻桃會像買蘋果在心裡不需要掙扎,結果,市場的櫻桃一公斤從8塊多到15塊不等,沒有收入的我,每次看到還是只會偷偷流口水,下不了手。

教會的華語青年團契早在十二月初就策劃了12月22日採櫻桃之旅,要參加的人就在報名表上簽名以便統計人數。沒機會去農場賺錢,但是去農場吃吃吃,這個我就會了!櫻桃!櫻桃耶!有誰能跟櫻桃說不的?!

順便幫Wes和一男一女兩位室友報名之後,心裡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出發的前幾天正好是我跛卡的開始,但是我還是好想去,教會的人都跟我開玩笑說等我腳好了,那天可是要跑第一名去採啊!我說我如果那天腳好了,我要開心的爬樹了!

結果,腳沒好。從前一夜還下起難得一見的傾盆大雨,一直下到要去的當天接近中午。很早就興奮的起床準備,一看到大雨心一沉,好怕取消了,一直在心裡禱告。我相信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感謝主,雨果然在十一點左右的時候停了,而約定是12點半全體教會集合。Wes快12點時來接我們。

一路上說笑、看風景,開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一個Lenswood的小鎮,這個小鎮位在一個叫做Adelaide Hills的腹地廣大丘陵區。Adelaide Hills有許許多多的農場,一些度假打工的的人也會來這裡的農場工作。

停好車,看到的不是櫻桃園,而是美麗的丘陵地與廣大的蘋果園。


青蘋果、紅蘋果,結實纍纍的讓人看了好高興!


進入櫻桃農場主人的鐵皮屋,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包裝場和工具倉庫,採完櫻桃後稱斤兩也在這裡。集合好,主人說明採櫻桃的技巧,要扭轉(twist)摘下以避免傷害到櫻桃枝,那明年就長不出了。主人還說請我們「小小品嚐」櫻桃,而不要吃太多,因為這是他們謀生的收入來源,一公斤7塊錢,雖然也沒比外面的便宜很多,但是請我們吃與買的比例為:試吃請佔10%,摘了後買的佔90%,這樣算起來,也是便宜了。
大家點頭答應,拿著水桶就步行到櫻桃園裡。

一看到櫻桃樹,我就興奮的忍不住哇哇叫了起來,大家也都是興致勃勃。一邊走,我們還私下開玩笑,一定是要逆向操作,現吃90%,只花錢買10%的啦!


大家都很努力的邊摘邊吃,一副就是耍狠要吃得值回票價才滿意狀,櫻桃buffet吃到飽,這可不是人生常有的事啊!他們摘的速度很快,整個桶子裡大概不到30顆是我摘下放入的,我摘的,都幾乎進到嘴裡去了,摘到桶子裡的工作就交給Wes和室友了,誰叫我跛卡!自己找理由,哈哈!


一段時間過後,我這不算細皮嫩肉的手指頭竟然也紅腫了,天生不是做果農的料啊!呵。
整個又摘又吃又拍照的度過了愉快的時光,有看到每張照片我都笑得很開心嗎?


我們三個房客合買2公斤送給房東當聖誕節禮物,我自己則買了660克,之後許多天都在家吃櫻桃吃得好開心!

好想再去摘櫻桃啊!

===來玩猜猜樂分隔線====
有乖乖讀完我又臭又長的遊記,或是會看我每日碎碎念的人才有機會看到這個遊戲吧! :P
從今天(1/3)起,我有另一種珍貴的水果可以天天吃了。
猜是哪一種水果?
本人至今除了寄給我丫母的生日卡外,還沒寄出任何一張紙片,太懶了。:P
猜水果囉!第一個猜到的人,我寄澳洲明信片當獎品喲!請留言。

1/4補充:活動結束拉,答案就是水蜜桃!恭禧大姊得獎!
我這邊人氣不旺,感謝你們參加給我面子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