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我很欣賞的一位在雪梨度假打工、之後念碩士的女生在第二年後順利拿到碩士學位畢業了。

她的積極、樂觀、有行動力、做事有組織條理是我非常渴望的個性,性格創造命運啊。相信這一段時間她一定很辛苦很辛苦的半工半讀,那背後的付出、承受的壓力和體力絕對不足為旁人道矣。

我自問,我能不能?

沒有肯定的答案,沒有試,我不知道自己「能」的程度到哪裡。

可是我好想、好想有一些事,是我真的願意、可以卯足了勁,努力去做,並且讓我以後的生命之路更為遼闊的。

我來了澳洲,雖然沒有打工、雖然曾經因為寂寞一度沮喪的每日哭著想回家、雖然因為腳痛現在暫時無法繼續旅行、甚至因為盤纏將盡得提前返台。但是這三個月來,我玩過的地方很多,新鮮的體驗很多,受到來自於大自然、來自於動、植物、來自於人的感動很多很多。放在心裡的收獲滿滿滿,苦與樂都會變成以後讓我回味無窮的思念。我很高興來了這麼一趟,很有成就感,這是我人生中為我自己做的最美麗的一件事。

這個夢想完成了,那麼,接下來呢?

我一直在想,如果要再念碩士,我要念什麼?什麼是我有興趣、並且對將來的職業有用的?

高職念資料處理、二專念烘焙、大學念應用外語系的我,接要來要讀的是什麼?要做的是什麼?
教麵包講英文?還是教蛋糕打電腦??

全都是半吊子的我,要以什麼為專業呢?

我想要自己可以經濟獨立,那種依靠男人臂膀、不需工作、每天當貴婦的玫瑰色美夢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屎。

我想要生活中除了工作,有更多的經濟讓父母享受、讓兄姊放心、讓我自己能夠可以學習更多的東西,學習也是要錢的。

我想起陳醫師告訴我,這裡四、五十歲才開始學習某一項專科的大有人在。想起在NACC一同上英文課的七、八十歲老奶奶活到老學到老,還沒三十歲的我,是否還有機會重新來過?一定是的。

那,什麼好呢?重點是,我連自己要的是什麼還茫茫然啊。

這樣茫然的我要回到台灣那個工作即是生活、生活即是工作的環境,我害怕了起來。

這陣子頭腦不停的想、不停的想。

我知道,如果找到答案,我又會一頭傻勁的努力做的,就像我當初一個勁兒的要來澳洲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