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一定要好好紀念一下!

我.今.天.自.己.搭.公.車.了!!

Good job!我親愛的雙腳。

如果看到以上三行而搞不懂我能自己搭公車是在高興個什麼勁,那麼你一定是新來的!哈哈~

我的右腳踝從去年12月11日二度扭傷之後,12月13日是我最後一次搭公車,那天為了要去應徵一份工作,不顧隱隱約約傳來的疼痛,為了找到那家餐館走了好久好久的路,聽到"謝謝再聯絡"我就知道這一切都是白走的,晚上回到家腳開始發作,然後就變成跛腳。

一跛一跛的走動只能把全身的力量放在左腳,於是左腳在不久後也開始發炎,疼痛程度不輸右腳。兩腳都掛了,所以我覺得自己像是沒有腳一樣的行動不便,朋友建議我應該要坐在輪椅上。

無法出門,更不用說是要從住處走一大段下坡路去搭公車。只得仰賴Wes有空載我出門透氣、以及師母載我去針炙和教會,以外我通通得待在家哪兒都去不得。

近兩個月來,有太多太多的感觸在心中,五味雜陳。

我嘲笑自己是澳洲快樂跛腳宅女,其實流過的眼淚何其多。忍過多少針炙與腳的疼痛、經過許多天都是一個人在家像是行動不便的啞巴因為沒人可以跟我說話、羨慕別人能夠追、趕、跑、跳、墊腳尖、穿高跟鞋等平凡不過的小事、在心裡千百次問自己我人都來澳洲旅行了卻行動不便,那麼,What am I doing here?這是上帝的安排?拿到拐杖那天我狂哭,因為感覺自己真的是個殘障,茫茫然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腳才會好轉、甚至到最後,因為經濟的考量(無法工作,生活費支出又大),經過反反覆覆心裡的掙扎,無奈的決定結束這趟旅行提早返台。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自己不斷的學習要在心態上做調整。

沒有人能代替我感受這一切喜怒哀樂,如果你告訴我這些都是小事沒什麼大不了,well,我知道那是因為"你不是我"。

這幾天腳明顯好轉,我決定今天試著走路到公車站搭車去市區。兩腳都穿著護踝,出門前告訴雙腳,麻煩多多配合。就這樣,當我走下坡時不感到痛,愉快的走到公車站牌,坐上近兩個月來從沒再搭過的bus,心裡真的是滿滿的喜悅與感動。我又能走了,是像正常人一樣的走路呢!

在市區逛了兩個多小時再搭車回家,回程下車的站牌是離家較遠的那一個,就慢慢的上坡往家的方向走,有點吃力,雙腳的腳筋也開始疼痛了,我知道它們仍然很脆弱,不能久站和走太多路,還需要再多的熱敷和休息,但是我好高興啊!

我辦到了!今天終於再度自己搭公車出門了!再不久,一定可以再站久一點、再走遠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