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新視界:
1.水龍頭水要生飲只能喝冷水,熱水要自己再煮過,因為管路不同。
2.上廁所用捲桶衛生紙,如廁後直接丟到馬桶裡沖走。
3.Wes家的馬桶墊和洗手檯是木製的,澳洲天氣乾燥,所以比較不怕
潮濕吧,我想。
4.西方人很大方,擁抱在於開心、歡迎、難過安慰時都很正常,但那
種擁抱的感覺絕對和情侶間的擁抱不同。
5.他們並不介意在外人面前親吻,即使是中年夫妻了,表達愛意仍
然大方,外人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6.很善良的Bob和Janet和我說話時速度會刻意降慢,我還是常常
有聽沒有懂。而我的字彙量不夠多,他們彼此間正常的對話,我
覺得就就像在聽外星話一樣,刻意聽也聽不懂,不刻意去聽,就
還真的像是耳朵自動閉上一樣一個字彙也進不來。真的想表達些
想法,也常常不知該怎麼說,因為沒完全聽懂意思,只能抓到些
懂的字,所以也常答非所問,或是我的咬字發音不對他們聽不懂
需要再跟我確認。要說語言上的挫折感,還真是很強烈。但我一
直告訴自己,這只是我來澳洲的第一天,會漸入佳境的。

7.這兩天會續住在Wes爸爸家,Wes媽星期六來Adelaide,星期日
回Loxton (Adealide東北方約三個多小時車程外的小鎮)時我和Wes
會一起跟著去,預計下週五回阿德雷得。

8.Wes家用網路要撥接收費,Wes都去圖書館,我也不好意思用人
家的,所以上網時間沒法像在台灣那麼自由。只好一次在家打完
這些哩哩喳喳,到圖書館再一次發表。流水帳也是為了讓台灣的
家人更清楚我剛到澳洲的生活,等更方便打電話或我找到更省錢
的方式時,家人就能更放心囉!

9.家人或朋友有需要傳簡訊給我的,手機撥打方式為:
+61 (我的手機號碼省略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