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沒畫畫了。

11月20日晚上窩在房間的單人沙發上,聽著凱文科恩的「綠鋼琴」,手上捀著吳若權的「發現謙卑的力量」,眼睛卻朝著桌上那逐漸乾枯的四朵海芋望得出神。

海芋是我覺得全世界最有女人味的一種花。

不需要靠繁複的枝葉來陪襯,高挑的身材、曼妙的曲線、清新脫俗的氣質、安靜典雅的姿態,從我還是黃毛丫頭的國小生,初次見到她的圖片就一眼愛上她。

她就這麼安安靜靜的被我擺在房裡,不知是房間的溫度恰當,還是山澗裡的野生海芋是這麼樣的有生命力,數週過去,她像是青春褪去的老美女,白晰的皮膚轉得蠟黃、添了皺紋,卻絲毫不減氣質。以往在台灣,買回家的海芋常常在一週後就香消玉殞了。

我沒有學過畫畫。十年前,在某個記不得來由的機會下獲得一本素描本禮物,興致一來,看著彩色貼紙、許多可愛的卡通圖案,就生嫩嫩的在素描本上模仿著畫。高職某一學期的每週末週記作業,老師允許自由創作,我最討厭寫讀書心得報告,於是靈機一動拿著幽默的漫畫小品在週記上畫將了起來,還用蠟筆著色,更添生動有趣,當時的老師也總是給予好評,甚至好奇我下週會畫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的實物素描,沒有任何學習基礎的我只是在呆呆的望著海芋後,突來的念頭想把她的美麗姿態畫下來。不完美,但我很滿意。

人生,不完美,但要活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