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剛滿月,這週末的兩天憑著室友(其實是樓友)Mr.E與Ms.J的福氣,
一天和一些台灣留學生們去海邊捉螃蟹、一天則參與台灣同鄉會公園BBQ,
滿滿的感受到同是台灣人談天說笑分享關懷的溫暖而快樂著,但是,我忘記
了以前學過「樂極生悲」這個成語。

悲一:
星期六下午去Semaphore海邊捉螃蟹。初次搭澳洲火車、初次到Semaphore、
初次見識到螃蟹是怎麼個捉法、初次見到這七位台灣留學生們、初次吃所謂的
fish&chips。風景佳、人和樂,又這麼多的「第一次」,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然而吹了一下午的海風,螃蟹沒捉到,倒是抓到了感冒(catch a cold)。
老娘開始鼻塞喉龍痛。一.整.個.部.蘇.胡!

當晚睡不好,早上六點多醒來喉嚨痛極,自己當起了醫生,翻開行李箱吞下
「消炎」「止痛」「胃藥」各一顆(感謝淑品大美女在我行前給予藥丸子贊助)
,總算隔天早上症狀稍減輕,但是沒痊癒。於是這兩天得要很小心照顧,因為
我這種三補身體,以往在台灣每年只要一感冒,症頭就要持續近三個月至半年
不誇張。在澳洲生病對「弱雞」一隻的我會是一個極大麻煩。

悲二:
星期日中午參加「台灣同鄉會」在公園舉辦的BBQ,一百多個台灣同胞參加,
主辦的是一對已移民來澳二、三十年的夫妻,四個小孩都已經在阿德雷得大學
完成學業了。想要辦個活動讓同樣在澳洲的老朋友聚一聚,也同時認識並造福
離鄉背景的海外台灣留學生們。提供餐食的還有其它移民來此的台灣家庭。

我們著實吃了非常豊盛的一餐,沙拉、壽司、炒米粉、羊肉排、烤香腸、烤肉串
、杏仁豆腐、紅豆椰奶西米露、水果、果汁、冰淇淋、水,竟然還有蒸大饅頭!
這整場好吃的吃下來,只有滿足和幸福可以形容。(老娘吃到好吃的就會覺得幸
福得飄飄然,非常的好養!)不只吃,還有得拿,那些慷慨善良的爸爸媽媽們問我們
這些留學生們(讓我暫時當一下會怎樣?)要不要拿吐司、水果回家,於是每個人
又多多少少帶了一些離開。

接著又開心的一群人搭公車去另一個公園看車展,「Classic Adelaide」由
City Council辦的古董名車大展。是許多車主把自己珍藏的名貴古董愛車帶
出來現寶或轉售的好時機。什麼TOYOTA、三菱、NISSAN通通靠邊站,這邊是
Porshe(寶時捷)、Ferrari(法拉利)、Jaguar(積架)、Lamborghini
(藍寶堅尼)、Buick(別克)、Benz(賓士)、以及其它我不懂的名車品牌的天下。

本姑娘整場不斷在「攝影師」和「show girl」(也給我當一下會怎樣?)的身份
中轉換。在拍人、拍車與被拍中愉快度過衰小事發生之前的時光。

正當老娘坐過大紅法拉利的駕駛座,那車牌號碼還是很臭屁的「NEW.TOY」,
做過大頭白日夢想像它曾有那麼一分鐘曾經是我的新玩具的半小時之後,完完全全
忘記掛在我斜背包上的舊伙伴,我的小紅外套。他媽的不知道掉到哪裡成為別人
的new toy去了(如果有人識貨知道它對我的重要性的話),馬的,一直責怪自己
怎麼那麼不小心。

這下子幾千幾百萬的法拉利在我心中已經不值錢,因為現實生活中會跟我共甘共
苦、為我遮陽保暖、對我溫柔體貼的是我那一件兩百九的小紅外套。

我大老遠走回會場找了兩次,找第一次沒收穫後離開,走了近十分鐘後不甘心又
折返回去找第二次,到處問在場者,還等到那些名貴車子開走後試圖找尋可能在
草地上被人踩過被車輾過的小紅。沒有!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片綠綠的草地拉!

真.是.塌.馬.的.失.望!

於是,晚上教會做禮拜的時候我狠狠的哭一場,希望撿到的人好心把它送到
City Council去等待失物招領,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兩百九的外套有必要這樣嗎?可是有時候喜歡的東西就不在價錢啊!而且現在早晚
溫差大,它的厚薄度正方便我白天帶著出門也不覺麻煩、遮陽又兼保暖,而且省
吃儉用的我又得立刻花錢去買一件外套,因為「悲一」中有提到,老娘現在感冒
初期啊!

不知不覺又靠么了一大篇。當show girl的照片..呃,我是指古董名車的照片
之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