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9 (Day 2)
本來預計早上去圖書館,下午進市區並且開戶的,但是因為
我睡晚了,洗個澡、吃完早餐竟然已經中午了。心裡一直想
要到圖書館上網,感覺若能台灣連繫上就能減緩我初到異鄉
的不安,又因為時間的關係,圖書館和開戶只能擇一。

背起notebook兩個人走到圖書館,填寫了表格,交出護照,
申請了暫時的會員証。原以為就可以用我的電腦無線上網,
原來只有永久會員才行,除非我能出示任何文件,上面有Hilton
的住址以及我的名字,表示我居住在此,就能申請永久會員。

使用公共電腦上網需要預約。先到一台登記用的電腦,輸入圖
書證卡號、密碼,然後就可以列印出一張單子顯示著你預約的
是第幾號電腦、等候時間、可用時間(55分鐘)。沒有中文系統
可供打中文字,但是可以讀中文網頁。一看到大姊部落格的新
文是送我去機場的圖文,當場飆淚。

早想說去圖書館打網誌會浪費很多時間,所以先在家裡打好,
在圖書館再用隨身碟把文章貼上。有好多的所見所聞所想可以
分享。

Wes家的大後院是我好喜歡待的地方,還有大大的玻璃餐桌,
戶外折疊椅。我這幾天梳洗完畢後,端著一盤食物、一杯柳橙
汁,就到後院享受豔陽高照而又伴著徐徐微風的早午餐,那時
Wes早就不知在外頭曬多久的太陽了,而Jossy一定會在身
邊用最最誠懇的眼神望著我……的食物。

Bob和Janet很早睡,據Wes說,常常不到九點就睡覺了。因
為隔音不好,連沖水馬桶的聲音都很響亮,我們回到家都已
很晚,怕吵到他們,我也不敢洗澡。不過,天氣乾燥,早晚
的天氣對我來說又好冷,沒流什麼汗,所以隔天早上洗澡也
不會太不舒服。這邊的人,真的都是早上洗澡耶。而且,狗狗
有時候也一起上床或沙發睡覺,在室內也常常穿著鞋子,不像
我們一回家就要換拖鞋,有時候在沙發上鞋子沒脫腳也上去了。
要不就是穿著人字拖鞋到處走。這就是生活文化的差異囉!

Wes先從圖書館回家,我的電腦之後沒人預約,所以又延長了
兩次,每次二十分鐘,所以結束後就自己走回去。每次都有人
帶,腦子裡的定位系統就會自動失效,這次自己走,還以為之
前已經試著認路了,沒想到還是走錯方向迷了路,花了一點時
間才回到家,不過,因此印象就更深刻了。人總是從錯誤中學
習丫!

回到家三點多,借家用電話,第一次用it’s green card打
電話回家,聽到爸爸的聲音好開心,霹哩啪啦的講了一堆話。
晚上也接到大姊的簡訊、二姊的來電,真的好開心呀!

掛掉電話,我們就在附近溜狗,這是一個蠻大的住宅區,要溜
狗、跑步都很舒適。房子大概的樣式都很類似,只是每棟房子
外表的顏色、裝飾、花園大小有所不同,但是家家戶戶在我眼
中都好可愛。

晚上開車到郊區去與Sally、Damo見面。Sally和Damo是Wes
以前讀大學時的好朋友,兩人是情侶。當Wes還在台灣時,他
們曾來拜訪玩了一星期,我帶他們一起去八卦山和鹿港,對他
們的印象極好。已經工作數年的他們,感覺仍像是單純的學生
,沒有時下年輕人時髦的流里流氣。我們見了面後討論用餐,
最後決定吃印度餐。我看不懂,全權交給他們點菜。週末餐廳
忙碌,我們等了好久,其中他們一直聊天,是他們之前熟悉的
話題我插不上話,他們怕我無聊,也會不時的和我講話,但是
有時候不是聽不懂就是不知該怎麼講。來到澳洲,常常覺得自
己是『經常性失聲或失聰』,經常在當啞巴和聾子。要快快把
英文學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