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1 (Day4)
因為今天下午就要隨Helen回Loxton,我很早就起床打
包了,之後洗個澡就到後院吃早餐。澳洲的天氣愈來愈
熱,陽光開始無法無天了。今天是星期日,大家都不必
工作,Bob、Janet、Wes都在後院看書曬太陽,後來
Janet進門處裡家務,Bob看我端著早餐躲在屋簷下就起
身清理玻璃餐桌並加了一個大陽傘。我吃完早餐就搬電腦
在院子裡打電腦,我喜歡這樣的清晨。

中午家裡要在後院BBQ,會邀請一對夫妻過來,是他們
的親戚。Bob和Janet開始準備食材,不需要我幫忙。於
是我就想到路口的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Wes要開車去
買一箱啤酒,我又跟著去,一箱瓶狀啤酒要39澳元,這
還算是便宜的了。之後Wes把我放在公共電話亭就開回
家。用it’s green card打電話回家要先投50 cent
硬幣,相當台幣近15元。我因為第一通不知怎麼使用,
被吃了50Cent,後來看清楚方法,第二次就接通了,和
媽媽狂聊,聽到家人的聲音真好。

Helen和Sam的男友Christ載Sam到機場,Sam要去印
度四個月,Christ兩星期後也會到印度和她會合。所以
之後Helen和Christ也來加入BBQ,邊吃邊聊。

下午三點多,我們就準備開車回Loxton,先去市區採買
東西後就啟程,三個小時左右到達,已經黑漆漆的一片
。一路上,原本還可以看到小小群的牛、羊、馬在綿延
的草地上,離Adelaide愈遠,愈近內陸土也就愈來愈乾
燥,這只是三小時遠,可以想像內陸真的就都是沙漠和
矮樹叢了。

澳洲面臨乾旱,政府限水,每戶人家一週只能為庭院澆
水一次,把水省給較大量需求的人們。Wes的媽媽家有
個大水塔,是用來接雨水的,雨水比自來水還乾淨,我
們就喝水塔裡的水。其實水龍頭水也是能喝的。

Wes媽媽家很大,我睡的房間很舒適,旁邊有一間廁所
,現在就是我專用的了。晚餐時已經八點左右,我們用
一種像春捲皮一樣的東西(米做的,比春捲皮稍厚些)包
了紅蘿蔔絲、小黃瓜片、酪梨片、美生菜絲、雞肉、再
淋上法式芥茉醬,就像春捲一樣捲起來吃,口味很棒呢!
我決定以後自己住時,若不知吃什麼,這就是一道方便
簡單的餐點了,晚上立刻寫在簿子裡。我大概真的很怕
餓死!哈哈!

來這裡幾乎三餐正常,因天氣乾燥易口渴所以我喝很多
的水或果汁,出去外面,我盡量不花錢買咖啡、飲料,
就喝路邊供水器的水、或去廁所喝自來水。每天最常做
的就是走路、喝水和上大號,哈哈!在Wes媽媽家一量體
重,竟然已經瘦1公斤了!

現在就像是來澳洲的蜜月期,每天都很悠閒,心裡卻不
是沒有擔憂的。以後住外面的開銷、工作、語言問題。
我沒有忘了我的主,於是晚上我禱告,將我的煩憂交給
祂,請上帝幫忙我,指引我,並讓我堅強再堅強、勇敢
更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