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3 (Day 6)

我們只會在Loxton待六天,Wes媽媽為了要多點時間和我們相處,
帶我們出去走走,於是請了一天假。

我們去了Berri和Renmark小鎮,在Loxton北方不遠處,都是屬於
Murry河流域,Riverland。整個Murry河從新南威爾斯省流經南澳
省、再從維多利亞省出海(我沒查資料,沒百分百確定),整個流
域孕育了許多的農場、擔負了重要的使命。

中午去Berri小鎮的Subway買三明治外帶,第一次進Subway,又
是在國外,看著服務生頭上密密麻麻英文菜單,突然覺得自己像文
盲,不知到底該怎麼辦。看到Tuna(鮪魚),總算是我認識的,而且
是最便宜的,竟也要一百多元台幣,而且是不含飲料的。三明治並
不是三角形,而是長條麵包橫向剖半,夾入肉類和蔬菜、淋上醬料、
用油紙包起。麵包有六、七種選擇,全麥、蜂蜜燕麥、牛奶麵包…,
尺寸也可以選全長和半長(六吋)。選好肉餡、麵包、再來就是選擇
要放入的蔬菜和醬料。這些程序,我在當下通通狀況外。

像遊樂園買票一樣,S形的排隊點餐,原本前後都沒人的,我呆呆的
看著,Wes已經為自己和媽媽買了鮪魚的全長三明治,另一位小姐開
始服務我,但是我完全呆掉,小姐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只好拉拉Wes
的衣服,他問我想要的口味和麵包,又離開去點他的東西。小姐又開
始問我想要的長度,我又聽不懂了,只好再把Wes拉回來問,那小姐
也沒什麼耐性,拿了我要的麵包然後就走掉了,我呆站了一會,眼睛一
瞥,後面已經排了一大排的人,感到很不好意思。後來另一個小姐來
接手,終於我完成了選蔬菜和醬料的部份,結帳時,為了感謝Wes媽
媽的照顧,我決定付這一餐,11.20,一條半的三明治,澳洲人都這麼
有錢?

Wes後來跟我說抱歉,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抱歉沒注意到我應該不知道
怎麼點餐,需要人幫忙。我笑笑說沒關係,心裡則是為了又遇到一次
的語言挫折感到有點難過,不斷告訴自己,又學到了一課,而以後會
遇到更多不同的事件,要勇敢。

前一天逛Loxton小鎮時是中午時分,炙熱的天氣到傍晚竟開始下雨,
氣溫也開始驟降。今天的天氣只有15度,坐在河邊的野餐桌椅吃午
餐是會發抖的。伴著發抖的午餐,是可愛的海鳥和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