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4 (Day 7)

今天Wes媽媽要上班,把車留給我們,Wes載著我又到Riverland
的其它小鎮走走。Kinston on Murry是個很迷你的小鎮,我們
在河邊待了一會,照了幾張像。再到Barmera小鎮,有一個大湖泊
,也是Murry河流經的。那裡有個以前在風景照片看見的那種向湖
中延伸的木棧道,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風景畫面,於是也停留了一
會。

之後又到Monash小鎮,這裡有一個Monash Adventure Park,
是一個很大的兒童公園。裡面有很多的大型兒童遊樂設遊,甚至有
一個木頭打造的大迷宮,我們在裡面也像小孩玩了一會,真的會迷
路吶。Wes說從他小時候就有這個公園,當時是一些金屬做的大型
設施,較不安全,中午還要小心金屬被太陽曬過後的熱度會燙到,
但很刺激。現在設施改善了,也較以往安全了。

之後我們經過Berri,再回到Loxton。回家後吃了點東西我就睡
午覺去了。晚上和Helen、Russle、 Wes去家附近的一間餐館,
今天有”Quiz Night” 就是有主持人在前面問問題,每桌可以
有一張答案卷,問完後主持人會收卷批改,得最高分的桌主就可以
得到獎品。中間也會摻雜一些即時問答,立刻可以得到獎品,增加
趣味性。我們去的晚,所以前面的十幾題都沒參與,主持人還是為
我們加了五分。

我們這桌在討論答案時,我只聽懂『孔夫子出生於哪個國家?』
『哪部卡通片裡有個年輕的角色叫「辛巴」?』,於是,也是有一
點點參與到囉!

Helen就像是一般的媽媽,深怕孩子餓著般,總是把冰箱塞滿,
永遠問你要不要吃這、喝那、冰箱裡有很多的食材供予任意取用
,和Helen一起很輕鬆愉快,也很溫暖,我很喜歡她。我告訴她
,和她在一起有時候就像和我媽媽在一起一般的感覺。

在Loxton的家,完全不需擔心肚子餓,而且我都不需自己付錢
買吃的。除了出去晃,以外的時間我很喜歡待在房子裡,他們在
水族箱裡養了一隻烏龜,原本我怕碰那種冷冷的動物,後來變成
天天把烏龜抓出來放在地毯上看著牠在客廳裡散步,玩鳥龜。

在台灣,英文程度也許在很多人眼中已經算是不錯的,而我總是
不滿意自己,來到這裡,才真正的感受到有多麼的不足。有時是
聽不懂插不上話、有時是不知該如何表達乾脆不說、有時是不知
道該說什麼,總之,我好像常常只是安靜的微笑著。

看到美麗的風景,心裡想著若是親愛的家人、朋友在身邊該多好。
Wes和他家人都對我很好,但那畢竟不同,Wes不是我男朋友,自
然不會細心的體會我的感受,也夠謝謝他這些天的陪伴了,至少讓
初來乍到的我不是真的那麼的無助。跟許多來澳洲度假打工的人比
起,我算是非常幸福的在過澳洲人的生活,要很知足和感恩的,不
是嗎?

原來一個人在異鄉真的是需要勇氣的,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是一步一
步的打包,就像必經的過程,沒有太大的感覺和預期。來到這,常
常是與自己對話,努力的適應不同的一切,為自己加油打氣。這是
我選擇要走的路,想著家人朋友給我的支持,路還很長。來到這裡
已一個禮拜,今晚,特別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