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5 (day 8)

車庫裡停了兩輛腳踏車,Wes提議今天騎腳踏車出去晃。

每天起床得晚,每次要出去活動的時候都剛好是正中午,
我看著曬得愈來愈黑的手臂,只期望回Adelaide可以有機
會去買防曬乳,要不然只能期望明年冬天能夠白回來了。

在澳洲騎腳踏車一定要戴安全帽的,我大頭(頭大?),Wes
媽媽的安全帽我竟然戴不下,還好還有另一頂大一些的。

鎮上的路高低起伏,一路高高低低的騎,因為是變速腳踏
車,倒也還算輕鬆,直到要往河邊的某一段超級上坡路,
變速已到極限了,我的腿也真是快操到極限,一邊喘氣一
邊在心裡面譙「X的,是誰提議要騎腳踏車的?」

上了坡總算是「苦盡甘來」,接著一路向下滑,怕太快還
得煞車哩!總算到了河邊,沿著河騎腳踏車真的是一種享
受,剛才的幹譙聲立刻消音。

Murry河上可以見到船屋(houseboat)以緩慢的速度行駛,
這也是澳洲的度假方式之一,可買、可租。騎車的小徑上
,右邊是河,左邊是樹林,有一區規劃為露營區和
caravan park,caravan是有別於台灣型式的行動房車,裡面
有床可以睡覺,而caravan park停車場費用便宜,提供衛浴
設備,也是旅行者們晚上無聊時聊天結交朋友、交換旅遊資
訊的好地方。

Wes說有些區域可以在河裡游泳,是安全的。後來看到一
個地方,河邊的大樹上綁著一條粗繩索,你可以學泰山一
樣抓住繩索盪到河裡去。天氣很好,而這裡水流不快所以
河水被太陽曬得不會太冰涼,是游泳的好地方,Wes忍不
住寬衣解帶後就在河裡玩了起來,我在旁邊負責拍他盪繩
子和跳水,很有趣。

騎腳踏車的回程心裡又是一陣幹譙,這地勢起伏也太大了
吧!我真的不行了,只好下來用牽的,呵。

晚上陪Helen一起做晚餐。在這裡,只要需要煮晚餐,我
就會幫忙,其實大多都是削皮、切片、洗杯盤,就也當作
是學習,我很喜歡。有一個傍晚還和Helen做小餅乾,晚
餐剛吃完,餅乾也剛好出爐,溫熱帶著烤焙的香氣,正好
當做飯後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