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6 (Day 9)

今天要回阿德雷得了,很捨不得。

Helen知道我喜歡薰衣草的沐浴用品,在前幾天我們出遊時
就買了一個薰衣草香皂送我,是個小驚喜,還給我一罐薰衣
草護手霜。前一晚在沙發上看電視,看我抱著外套和抱枕,
怕我冷,就默默的去找出睡袋拿給我讓我看電視蓋著。當我
回房時,又看到房間小桌上放了包好的餅干、一罐她自己做
的蕃茄醬料。今天早上起床後她又拿給我一小盒前一晚晚餐
剩下的炒飯和蕃薯。她真的很照顧我,也告訴我即便沒有
Wes陪同也很歡迎我隨時回去,真的是很nice的媽媽。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整理好東西、舖好床,我開始拍照,
睡了好幾夜的床,床罩組是我很喜歡的感覺,簡單大方,顏
色也是美麗的酒紅色,床頭一片大窗戶配上浪漫的紫紅色紗
,真是捨不得就要離開這個房間了。

Helen同事的先生有事要到阿德雷得,我們七點半就到他家
讓他載我們回去,一人付他AUD 10補貼油錢,比坐巴士要
花40元省了許多。

因為不順路,所以他載我們到一個路口,我們就得下車自己
想辦法回到Hilton。於是搭火車到Mile End之後再用走的回
Wes爸爸家,大約走了快半小時,背著十公斤左右的大背包、
胸前又是一個電腦包,十分鐘之後我的肩膀開始譙說它不行
了,心裡則是安撫著這比剛來澳洲的行李已經少很多了。

後來竟然在到家前200公尺看到被人亂停在路邊的woolworths
連鎖大賣場的手推車,兩人討論一會,決定「借」來用用,
之後再推回去賣場還(如果被發現,是當偷竊要被罰錢的)。
之後去了一趟市區的HSBC辦理開戶,到了才知需預約,
預約了兩點,我們就先去Hungry Jack’s (台灣的Burger King)
吃午餐。協助開戶的小姐是亞洲人,放慢速度的英文和我
解說,並且講到找工作的事,還鼓勵我找工作需要運氣,
然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短短的一段話也是很鼓舞,
令人感到溫暖的,謝謝她。

下午去了圖書館,上網申請稅號。晚上和Wes去一間
很熱門的bar。Temmy和Angie (Angela)是雙胞胎姊妹
,與Niki、Kate都是Wes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Wes
之前幫我問他朋友有關房間出租的事,聽說Angie和
Niki大概都有空房,又剛好是雙胞胎姊妹的生日,所
以就相約在那間bar見面,也讓我跟她們見個面認識。

這是一間算是比較高級的bar,還有人數管制,有個
服務人員在門口按計數器,裡面的人滿了,就得在外
面排隊,有幾個人離開才再開放幾個人進去。

進門後是一間有正紅色沙發的桌椅,右邊房間是酒吧
台和少數靠牆的桌椅,滿滿的人等著要買酒買飲料。
再往前穿過走廊是一個漂亮的後花園,中間有個噴水
池,還有許多撐著大陽傘的戶外雕花鐵桌椅,大家或
坐或站的聊天說笑,共同的就是手上幾乎都有一杯/罐
酒或飲料,滿滿的人,有正式穿著、也有輕鬆打扮的
,就像是在外國電影中可看到的戶外派對,再更擁擠
一些。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只有我一個亞洲人,這種
感覺還真是奇特,像是自己置身外國電影中卻又不關
我的事一樣。和大家打招呼聊天後,就聽他們對話,
或是我的雙眼就開始環顧四周的人,這對我來說真是
新奇的時刻,如果不是跟著當地人,只有亞洲人大概
是不會有這樣的體驗的。

大約待了近一小時,我告訴Wes我要離開了,之後就
自己一個人在路上散步,晚上八點多,所有的店家幾
乎都已關門,剩下櫥窗的燈,只能window shopping,
漫步了四十分鐘,九點多走到巴士站牌,第一次自己
搭公車回家果然坐過頭,很幸運的對面剛好又相反路
程的公車站牌,又跳上一台巴士往回坐,又多坐了一
站,下車後就再用走的回到家路口的電話亭打電話
回台灣的家。郊區路上車少人稀,才九點半就已覺
得像是三更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