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已經兩週了,一般旅行團的行程應該在兩週內就回家了吧?
感謝主,我還能繼續在這裡。「滿月」時應該要買個小蛋糕慶祝一下!

這幾天發生最特別的事就是去看電影、煮晚餐和搬家。

南澳省第一次的"Drive-in Movie"在10/30(Mon.)晚上8:15,
上映的電影叫「Deathproof」。那是一個很大的空地,平常應該是
停車場,架設好高高的超大螢幕與音響設備,接著就是等觀眾了。

看電影的人開著車經過收票口(我們有免費票),關車頭燈,收票員會
告訴你收音的頻道,那天晚上的是96.1,接著就開進去空地找個可以
看見大螢幕的好位置停車,收音機調到頻道,就可以坐在車子裡收音
看電影了。黑漆漆的停車場上,百輛車的人分別坐在車內看電影,看
完電影再魚貫的開出停車場造成短暫的塞車,這種感覺也真是新鮮。

在Wes家的最後兩個晚餐都是我煮的。在Bob家的這段時間,晚餐不是
他們煮,就是我和Wes外出了。最後兩個晚餐,是我去超市買東西回來
後就開始準備,等Bob和Janet下班的時間我再開始煮。一次煮南瓜義
大利麵,一次煮泡麵(有加高麗菜、紅蘿蔔、蛋哦!),他們都還蠻喜歡
,都說好吃,Janet還以為我在台灣常煮,知道我不會做菜很驚訝,哈
哈,小小的成就感哩!

吃完泡麵的那一頓晚餐後,就跟Janet和Bob道別了,有點捨不得離開
他們、這個有後花園的房子,還有可愛的Josey。東西搬上車後就開到
位於city東邊的新住處。

這是一位嫁來澳洲17年的台灣老婆,美玲姐,的家。美玲姐家在山丘上
,這裡是郊區,也是住宅區,家家戶戶都美的像是別墅,對他們來說卻
很平常。搭公車得走下坡路10分鐘到站牌,約半小時一班公車,坐到市
區要半小時到四十分鐘。比我之前住在西邊的Hilton離city遠多了。

因地勢的關係,房子正面的一樓,在房子的背面變成二樓。而我住的房間
位於地下室,在房子背面算是一樓。地下室有三間房間、一間廚房、一間
衛浴、一間洗衣房供我們用,還有一間美玲姐他們自己的書房,但是她說
我想看書可以進去借書看。我們這三個房客就從廚房的門進出。廚房的門
出去是房子的背面,經過上坡的車道可以到房子的正面。我的房間沒窗戶
,是最小間的,但是夠我用了。房間較小、沒窗戶比較不會冷,因為不透
光,早上也不會被亮醒,就這樣想想其實也不錯。

另兩位房客都說美玲姐人很好,昨天晚上和美玲姐聊天後也這樣覺得。但
她星期五就要搭機回台灣三個月,不知她回澳洲時我還在不在這,無論如
何,我有了新居所。離開Wes家,除了出門買東西,就較難有機會跟澳洲
人講英文,也沒有Wes這個褓姆陪伴了。像是要拿掉浮板,要學著自己游
泳的不安,但是,要適應,也會適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