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哭了,今天眼睛像壞掉的水龍頭,滴滴答答。 

關在家裡兩天,沒人可以講話(室友上課去,回來後各自在房裡,沒機會遇到),昨天一整天像個啞巴和自閉症。一直昏睡,沒食慾,對什麼都提不起勁,連上網都覺得煩。待在屋子裡更多天的也有過,但昨天就是一整個不對盤。 

今天受不了,下午決定出門散步,慢慢走到公共電話亭打電話回家。下坡腳痛,仍在忍耐範圍內,20分鐘的龜速後終於到達電話亭,站著跟爸媽兩人講了好久才滿意的掛上電話,再拖著因站太久的疲累雙腳走回程。 一路上坡走走停停,就在最陡的上坡路段,腳踝承受的壓力太大,痛痛痛痛痛。 

這下子好了,腳上的委屈、心裡的委屈,忍不住的在眼眶慢慢堆積。 

於是,大馬路上就出現一位跛腳妹一邊走著看起來很痴呆的步伐,手上還要忙不停的擦淚。想到身邊的錢不夠今天的醫藥費、想到冰箱裡的菜快沒有了卻沒辦法去買、想到自己因為行動不便,想出門就得次次得仰賴人,Wes車壞了,又不意思麻煩師母,陳醫師很忙,我還能找誰?這次散步就是想看看腳的能耐是否可以自己去搭公車,以後也許就不需要靠人了,結果竟是如此令人沮喪! 

心裡不服輸的告訴雙腳「你們今天做得很好了」,眼淚竟是如此不爭氣!擦了冒出來、擦了又冒出來! 

回到屋子裡,折衣服也哭、喝中藥也哭、做晚餐也哭、上網也哭、看醫生也哭。今天眼淚不用錢。 

晚上師母載我去針炙,我忍不住的麻煩她星期五載我去超市和領錢,她剛好星期五要買菜,於是約好了星期五早上去。 

之後看診,陳醫師了解我的處境,主動提及星期六下午帶我去走走,看我想去哪,我竟然還是只想得到趁星期六中央市場下午三點休市之前去搶便宜的蔬菜水果! 

今晚和陳醫師聊了很久,在擦乾眼淚後,開始問診、看腳、把脈,問到上一次月經來的日期,接著她在紙上算了一下,「我知道妳為什麼這兩天情緒低落和今天怎麼這麼愛哭了,妳最近是排卵期啊,賀爾蒙不協調的關係!」 

「呵呵…是這樣啊!難怪。」我恍然大悟,「賀小姐」真是神奇。

 晚上回來時心情好多了,結果,一上網看酪梨壽司的部落格,那篇叫做「妹妹」的新文又讓我感動得淚眼汪汪,因為連帶想到我親愛的哥哥姊姊們。 

今天的快樂跛腳妹是愛哭鬼,是被「賀小姐」整得神經兮兮的愛哭鬼。 星期五、星期六都可以出去透氣了,我不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