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學校念書,考試前總是要做重點整理,參考書也會替學生做好條列式的重點整理。突然想要把最近發生的事記錄一下,就當作是生活的重點整理。其實也就是我幾乎每天會更新的每日「碎碎念」一樣,這一篇是集合起來一大篇的碎碎念啦。 

 澳洲的綠色無籽葡萄真好吃,第一次品嚐後驚為天人,又不像櫻桃那麼高不可攀,於是品牌忠誠度很高,冰箱如果缺貨,有機會去超市我就立刻補貨。不過後來我發現,價格跟品質有時候也有絕對關係,我用很便宜的檟格買到的,皮比較厚一些,口感就差一點。但大致上都還不錯。

前兩天為綠色無籽葡萄給下了個評語,趁我還沒忘記之前趕快記下來。
      上聯: 皮脆、心軟、真好嚼  (跟M&M的廣告借用一下)
      下聯: 汁多、味美、甜度高
      橫批:好吃的不得了

       醬子的評語有吸引人想吃嗎? 哈哈

Wes的車終於修好了,握頁。不過,也沒太多機會可以搭車出去玩了,因為.........答案在下一則碎碎念。 (喊: 下一位~~)

Wes明天(1/31)要去塔斯馬尼亞島,2/12才會回來Adelaide,他要去見朋友,其實那位朋友是前女友拉,所以我也不方便跟,而且腳的狀況與經濟狀況不允許我自己飛去那裡玩一趟。Tasmania是我好想好想去的一個地方,現在是夏天,是去Tas最好的時候,才不會太冷(很靠近南極)。好可惜,不知道今生還有沒有緣份去呢?   (這樣講好像太絕望了,哈)

依照上一點,Wes先生回來之前,我是沒有專車載我出去兜風透氣了,難道我要在家當12天宅女??我的老天爺啊,能不能給我神蹟讓我的腳好起來?我好想自己出去玩,就快要回台灣面對現實了,我想把握還在澳洲的時間啊。

Wes應該很同情我的處境,在飛Tas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天,帶我去也是一直好想去的Victor Harbor玩,同行的還有美麗可愛的Sylva和搞笑的Jason。去Victor Harbor玩是我在有自知之明很多省份的城市在回台灣前無緣再去(ex:雪梨、柏斯、Albany),唯一最後一個心願,今天(1/30)如願以償了。哈里路亞!

在Christiane的拜拜party認識SylvaJason,同樣是台灣人,非常好相處,也很有趣,我很高興認識他們。Sylva更是去年跟我在同一天搭同一架飛機來到Adelaide,也是持working holiday visa的,真是超級有緣啊! 相逢恨晚,如果我早點認識他們,日子一定會更有趣一些! (Sylva小姐,有看到我很用力的在搖尾巴嗎? 我很狗腿厚?呵呵)

昨天哥哥說他在上上星期六(十天前吧)也扭到腳踝,然後去就醫,停好車一跛一跛的要過馬路,因為一個紅綠燈等太久,去到診所4:58分,護士說要休息不給掛號了,醫生阿伯也剛騎機車走了,護士小姐竟然叫我哥"到附近走一走",六點再回來掛號。我哥就在她面前"走"給她看(一定是一跛一跛的拉),跟她說: 我這樣子怎麼走? 護士才讓哥哥在診所裡面看電視等了一個小時。

聽完哥哥的描述,我實在是很想從那位護士的後腦給她巴落企,跟她說: 哩洗北七哦?!!  真的是有夠白目。扭到腳已經有夠痛,是要去哪裡走一走?

前一陣子看到一句話「沒有穿著對方的鞋走一哩路,不要批評人家走路難看」,英文也有一句叫 "stand in someone's shoes" (穿對方的鞋),意思也就是:站在人家的立場、有同理心。

還有一句話「感同身受,是很善意的謊言」。

有些人表現出來處於不好的狀態,也許招人批評論斷,但是人家搞不好正在經歷什麼苦,或是有什麼很無奈的苦衷,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要下評論、要批評總是很容易。而另一方面,我們習慣安慰人的時候會說"你的感受我能體會"(我自己安慰人有時候也會這麼說拉),但是事實是,除非事情真的自己也經歷過,要不然真的很難體會。就像我如果形容澳洲的某東西有多好吃,其實還是要聽的人自己來吃過才知道那味道的。

哥哥扭到腳,在msn上告訴我說「他能體會我的感受了」,我相信,因為那個痛他自己體驗過了,只是程度也許跟我不同。但是這種體會真是讓我心疼的拉。又不是變態希望別人能體會我這一個多月來的痛苦就希望有人跟我受一樣的苦。還好哥哥的腳很快就好多了,還是希望要好好照顧,完全復原,並且要避免二次扭傷。

我的澳洲行即將近入尾聲,要回到台灣實在是讓我又愛又怕,我愛台灣的家人、朋友、食物、便利性,卻好害怕台灣髒亂的環境、混亂的政治、擁擠的交通、汙染的空氣、水與食物、治安問題、失業率、工作狂的生活形態。在澳洲看人家有什麼樣的政府、環境和生活模式,就覺得台灣的老百姓真的很可憐,經濟壓力讓生活品質下降、治安變壞、教育品質下降(包含家庭教育、學校教育),這也要真是要歸功給無能的政府。

好拉,其實我就是怕回台灣找不到工作為錢煩惱的心態拉,我也承認自己不夠優秀和正面積極。非常誠實。

維多利亞遊記拖了好久都懶得寫,那一段旅行對我而言非常寶貴,總覺得寫完了,我的心也掏空了。Victor Harbor的遊記這幾天想寫的時候再補上。

真的意識到我把「學英文」的樂趣弄得很有壓力,因為我的標準是希望能說得如母語人士一樣流利,現在差了十萬八千哩,我是不是太高估自己了?因為我發現我真的沒有講話的天份。哀。

院子裡的水果樹,繼杏桃(apricot)、水蜜桃(peach)之後(現在水蜜桃的產期過了,院子裡一顆都沒有了),現在我天天可到樹上摘新鮮的洋李吃(plum,又稱西梅),深酒紅色的plum微甜、多汁,好吃耶! Plum的營養成份有:抗氧化劑、天然糖類、花青素,幫助清楚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症和心臟病。

      院子裡的plum多到吃不完,連續的這兩個月裡,院子裡的三種水果真的是任我吃到飽,因為現採現吃,真的又新鮮又營養,我臉上的痘痘幾乎都不太長了,洗臉時摸著自己光滑許多的臉就好開心! 

2/1補上1/31的碎碎念: 男生室友星期六要飛回金門,女生室友和我為他開了一個小小的farewell party。我們烤了一個超市買回的冷凍pizza與大蒜麵包,配上一大瓶Wes爸爸給我的幾乎沒氣了的百事可樂,看電視、聊聊天。這就是我們的小轟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