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在廚房的爐子上用鍋子煮滾水加熱在墨爾本花了大約750元買來的熱敷袋。我超愛它。

 鍋子底層墊了一塊布織布(用來保護熱敷袋的)、放上熱敷袋、加了水就放在爐上煮,然後我就回房間,打算過一會再去廚房關火,因為那需要一小段時間。 

接著我很專心的在房間裡打Victor Harbor的遊記網誌,完全忘了廚房在煮東西這回事。又加上房東太太(我稱她美玲姊)帶一位台灣女生來看房間,我們三位房客都在這個月陸續要搬出,那位台灣女生想搬進來,於是我就開房門給她看房間,還和她、美玲姐站在我房門口聊了好久。 

突然我聞到了燒焦味,打斷了她們講話,我問:「美玲姊,妳有沒有聞到什麼燒焦的味道?」 

「有啊!剛才廚房就有人在煮東西了,煮很久了,我看蒸氣一直從鍋子冒出來,不知道是誰在煮?」她回答我。 

我突然像是被電到,想起來那個正在煮東西的人就是我,衝到廚房去,果然,慘案發生。

水煮乾了,墊鍋底做保護的不織布焦了,熱敷袋破了毀了。

真的是欲哭無淚,心疼啊,這是我幾乎每天晚上用來熱敷雙腳的好物,哪時候才能再去墨爾本買一個啊?!

鍋子裡的不織布焦了黏在鍋底,碎碎的焦布屑像是收驚人會給喝的"符水",熱敷袋不再像之前鼓鼓的,裡面的化學溶液流出來,在鍋底呈現焦糖狀,真的很像在煮焦糖,味道也像,只是沒有甜味只有焦味。

安慰自己還好這是瓦斯電爐,要是真的燃火的爐,恐怕要引起火災了,這台幣一千多萬的房子我可燒不起啊。買這個熱敷袋時,我還另買了大一點size的打算送給爸爸當禮物,看來只好先拿出來用,熱敷我的瘀腫的雙腳了,爸爸的禮物我再另外買別的吧。(爸不會跟我計較這個的,對吧?!)

一向很注意爐火安全的我怎麼會這麼阿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