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知道我因為腳痛所以近兩個月以來大半的時間都待在家裡哪都不能去之後,告訴我:「其實我也喜歡在家裡,沒事的話,我可以幾個月都不出門也沒關係。」 

那是你,不是我。還有,「不想」出門跟「不能」出門是兩碼子事。

 不清楚那是什麼分別嗎?我來舉例給你聽。 

就像: 

患了糖尿病,醫生告訴你「澱粉類食物要控制、甜點飲料糖果餅乾最好不要吃」,這叫「不能」吃,跟食物擺在你面前你「不想」吃是不一樣的。 

沒有切身之痛所以領受不到,好,下一個例子。 

就像熟齡女生因開刀切除子宮或患了不孕症而「不能」生孩子,這種痛苦和無奈,跟選擇「不想」生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男生沒有子宮感受不到,well,那我再舉個更貼切男生的例子。

 明明有個火辣脫光光的美女站在你面前誘惑你,你「不想跟她做愛(雖然不太可能拉,男人啊..),跟你"倒陽"而「不能跟她做愛,無奈那話兒怎樣就是嗨不起來 ,這是兩碼子事。 

這樣子懂了嗎? (我就知道這個例子男生最容易懂。)

 如果是我自己「不想」出門,待在"自己家"好幾天不出門,那麼當然怡然自得。今日老娘都花了錢來到這個美麗的澳洲,卻無奈的「不能」出門逛逛或換城市旅行,最後得無奈的提早回家,這跟男人陽痿或女人性冷感一樣令人沮喪和急欲治好恢復的心情一樣拉。 

跛腳宅女在說話有沒有在聽?!沒有嘛!!!~」(丟拖鞋~) 

就是這樣,不要再跟我說那種「待在家裡也很自在」的這種話了! 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