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這幾天,很努力的溫習阿德雷得,一個美麗、優雅的城市。

腳疼,就路邊找個地方坐下,不會招致異樣的眼光。在這裡,處處是風景,人人是風景,自己也在風景內。

把最後五天的行程記錄下來,這是這段旅程結束前最後的紀念。

2/13:

偶然認識一位瑞士裔澳洲男人,友善,和他聊天愉快又自在。搭了便車到Norwood,道了再見後也沒再聯絡了,因為原本要去Loxton三天,於是我接下來幾天行程都排很滿,就這樣,短暫的美麗回憶。

在Norwood和12天沒見的Wes喝咖啡,發現這天英文講的異常的溜,像是中了魔法。

女生室友搭星期六的飛機返台,她想做個紀念,於是晚上十點多穿著羽絨衣跟她到戶外的路邊蹲著燃火柴放仙女棒,因為風太大火柴一直點不著,好不容易點著了,仙女棒還未點然又很快熄滅,於是一直點火柴,我笑說我們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32根仙女棒在十分鐘內通通放完,天上星子滿佈、山丘下燈火閃爍,仙女棒的火花飛舞。兩個女孩揮動著有魔法般的仙女棒跟澳洲說再見,許願將來一定要再回來。這是個美麗的夜晚。

2/14:

獨自一個人到市區走了一個下午,重溫展覽館、美術館、圖書館、阿德雷得大學、托倫斯河與Rundle Mall。

在往市區的公車上,我看到兩個多月前在公車上見過的一對老夫妻。老太太挽著相同的髮髻,老先生戴著相同的帽子,我一樣坐在他們的後面,兩個人一樣注視著彼此在公車上一路小小聲愉快的聊天,這一幕,不論是兩個月前或是現在,都一樣令人動容。

情人節,街上傳來甜蜜的氣息。我微笑的看著,啊,這就是戀愛。

晚上十點多自己到屋子外散步看夜景,惆悵。不是因為情人節單身,而是即將離別。

2/15:

到Bob家烤肉,一抵達,Bob和Janet就給我大大的擁抱。我喜歡擁抱,這是人與人情感交流很溫馨的一種方式。狗兒Josey極度興奮的扭腰擺臂甩尾對我表示牠的歡迎,就如同四個月前第一次歡迎我一樣。

鐵板式的BBQ,是非常澳式的家庭假日活動。初來乍到的我經常坐在後院有撐把大陽傘的餐桌椅悠閒的吃早餐、假日和他們一起BBQ。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坐在院子裡,看著愉快當著大廚的Bob、坐著抽煙喝啤酒和Bob說笑的Janet、和Josey玩拋接遊戲的Wes,熟悉又美麗的畫面,那一刻,我真的以為我們是一家人。

數小時後和他們道別,擁抱再擁抱,滿滿的捨不得,連Josey都安靜下來看著我們。Janet快掉淚了,墨鏡趕緊戴上,手挽著Bob,向車上的我說再見,我的眼淚再也禁不住陣陣的鼻酸,簌簌的落下。

Wes載我去Henley Beach看海吃冰淇淋,這是第一次來Henley Beach,驚豔它的美麗。舖著大浴巾,他趴著看書,我躺在旁邊閉眼曬太陽,原來躺在沙灘上是這麼的美好。

2/16:

到Botanic Garden(植物園)散步,陽光普照,許多人就隨意的躺在樹蔭下的草地上或長椅上,舒適愜意的就像自家後院。我也選了一個陰涼長椅坐下,看著眼前的美景,這是一個非常適合發呆做白日夢的好地方。

Wes來Botanic Garden見我,之後找了咖啡館喝咖啡,再到附近公園舉辦的活動湊熱鬧。晚上有朋友要到他和Damo的住處用餐,我也接受邀請。Wes先行離開去超市買製作點心的材料,我搭免費公車去North Adelaide,想再次拜訪聖彼得教堂與萊特瞭望台。

傍晚來到Damo的住處,今晚的聚會非常澳式(or西式),Damo、Wes、Kate、Near四個澳洲人坐在後院的餐桌椅談天說笑,我愉快的微笑看著,試著從他們的快速的英文談話中了解他們的對話內容。

餐前吃餅乾沾dip,之後Damo從冰箱拿出5支玫瑰紅讓大家品酒。五支高腳玻璃杯,美麗的紫紅色液體在杯中搖晃,看得我好陶醉。晚餐是Damo掌廚,飯後點心則是Wes負責,我幫忙。就這樣五個人在後院待到午夜,雖然我很少有機會插上話,仍然十分享受這樣的異國情調。

2/17:

這是搭機前的最後一天,因故取消的Loxton行程,變成Wes的媽媽Helen今天早上從Loxton出發來阿德雷得看我和她女兒Sam。一見面亦是一個大大的愉快的擁抱。我們去中國餐館用午餐,再一起到公園逛園遊會。下午三點多Helen與Wes先把我載到教會之後去Belair與Sam見面。

我趁教會4:50聚會開始前打算散步去Chinatown逛逛,路上巧遇Sylva與Jason,因為我要回台灣,Jason很大方的請我們兩位女生到CIBO咖啡館喝咖啡聊天,直到教會時間開始前我們彼此道別。

教會結束的晚餐後,和華青團契8位來自台灣、香港、大陸的年輕朋友開車到Henley Beach旁的咖啡館,這是我的惜別聚會。他們是一群非常友善、可愛、有趣的教會年輕朋友,因為年齡相近,非常好相處。我很珍惜的享受著友誼的溫暖,之後又是一陣離別依依。

再次來到美麗的Henley Beach,我看到澳洲展現它最美最美的夕陽,在海面上跟我說再見。


圖解:夕陽。2月17日攝於Henley Beach, Adelaide, 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