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了,沒什麼了不起。
因為許許多多的背包客已經冒險了一圈回台灣去。
他們的故事都比我還要精彩。
陸陸續續還有很多人都在加入這個行列。

沒有工作,沒有花錢上英文課,沒有走透透。
沒有住過backpackers,沒有去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我有大後背包,但是我不是個背包客。
我只是「斜背包」客,因為總是披掛著同事送我的小黑包。

但是跟我自己比,我真的了不起。
因為2006年訂定2007年十月出國的目標我達成了。
因為從來沒有這樣隻身出國旅行生活過。
因為我做到告訴自己的「再窮也要出去旅行」。
因為我經歷許多前所未有的體驗與視野。
因為這是一次的自我挑戰,我努力過了。

曾經告訴自己現在不做以後就做不到了。
曾經有人說「有夢就要追,不要覺得累」。
曾經有一首歌叫「隱形的翅膀」。
而且一直以來我有最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
沒有人對我說過一句風涼話。
(對我說風涼話的不是我朋友)

收穫是什麼?
收穫多的如果我一項一項列出來,
這篇網誌會長到你想要關視窗。
所以,收穫在我心裡,你看不到。
但是,你感受得到我是滿懷喜悅與感恩的。

我要回去了,沒什麼了不起。
我沒有如之前開玩笑說
要來賺澳幣,賺到澳洲政府要把我踢回去。
也沒有如之前開玩笑說
等到錢花光光屁股拍拍就回去。

我還是決定拍拍屁股回去。
旅行最美的意義,
就是回家。
就是不管你走了多遠去了多久,
都知道有個家在等你。

我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