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兩個月,感覺回來好久好久,或是彷彿其實不曾離開過。
澳洲的日子遙遠的有那麼點不真實。

異鄉的回憶暫放在心裡深深的角落,從沒忘記那裡的朋友。因為無
法上網、國際電話又貴,和大家就像斷了連結,卻斷不開那條思念
的線,心心念念總有一天要再回去看他們。 Wes來過電話,Wes
的媽來了簡訊,Ron也來了電話,溫暖從南半球傳送到我的心崁裡。

台灣人非常重視工作,一回到台灣的我就深深感受到。每個人都要
問我工作找到了沒?再來要找什麼工作。很少有人真正想了解我在
澳洲體驗了什麼,玩了什麼,做了什麼。有看部落格的不問是正常
的,而沒看部落格的,不問也好,真要我說,也不是三言兩語道盡,
想講對方都不見得有耐心聽,聽了不見得能懂,過了剛回台灣朋友
初見我的新鮮感,那四個月以來美麗的五四三就索性不提了。

我沒忘記我該還的債、該做的事和應負的責任。我也沒忘記我想學
開車、游泳、烹飪、去歐洲和澳洲見朋友。我知道在做想做的事之
前,要先做該做的事。

至於我的腳,竟然到現在還會痛。這兩個月,覺得像是在拿自己的
雙腳試驗台灣的醫療體系夠不夠爛。

某中醫診所,醫生不想聽我說什麼,直接要我躺上去,從頭到腳骨頭
「喬」一遍,開了中藥。沒效。

某骨科診所什麼都不想聽,真接打一針。沒效。

某國術館說我不是腳踝問題,是坐骨神經有問題,拔罐兼放血。沒效。

某大醫院復健科的復健師安排我做復健。同醫院神經內科替我照頸椎
和腰椎X光,就是沒照雙腳,還做了神經傳導檢查,倒是發現了新問題
,於是我的復健項目增加。(後來因台中彰化兩頭跑,實在沒時間和體
力這樣跨縣市奔波做復健)

又某中醫診所醫師要我復健我的手腕,說手腕神經牽扯到腳踝,並且開
中藥處方。有沒有效?丫災,反正我沒事想到就動動手腕。

接下來,我想我會找台中的某醫院復健科做復健吧。求神祝福與憐憫,
藉醫生的手醫治我。

最近上教會、小組聚會、台中彰化跑、上一些課程、探訪關心朋友的家
人,很樂意為教會做點服事,搬家和整理。日子充實、心裡平安,我知
道這陣子的我很快樂。感謝神保守我的心,不因為生活沒有收入而感到
憂慮,我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也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也感謝家人沒有
帶給我找工作的壓力。

最近關懷/接觸了一些生病的人,也跑了醫院好幾趟,深深感到生命的
渺小與脆弱、健康的重要。人一生要追求的太多,但是沒有健康,什麼
都享受不到。很多在醫院躺著、坐著輪椅、掛著尿袋、呼喊著、喘著,
看在眼裡心疼不已,人在生重病的時候,尊嚴在哪裡?

願神繼續保守我的心,在付出關懷時一定是出自於真實的愛。願我能開
口為人祝福禱告,求神垂聽,願神的恩典降下,在地上彰顯祂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