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看Good TV(好消息頻道),「真情部落格」正在重播「荒漠湧泉-烏干達」特別報導。那一剎那,我好希望全台灣的人都和我同步收看這個節目,一起來關心那個令人心疼第三世界。 

我看到的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瀚先生、「台中思恩堂」的杜明達牧師(杜明瀚之弟)、「真情部落格」的主持人李晶玉小姐、還有其他牧師與教會事工一起到烏干達的探訪服事的報導。 

烏干達因長久內亂,反叛軍對無辜的老百姓殘忍且任意的屠殺、迫害、性侵,燒、殺、擄、掠。許多孩子的父母都被殺了;有才一個月大的小嬰兒被丟在叢林裡;有女孩子被抓去當性奴隸,十二歲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再被抓去,十四歲成為三個孩子的媽,身心受創又貧困的狀況下還得獨立扶養三個孩子;也有許多是父母因愛滋病而死成為遺孤。有的孩子瘦得皮包骨、有的肚子隆大,想必是生病或是體內有許多的寄生蟲。 

反叛軍為了要有新兵,綁架許多才應該是無憂無慮過童年的小孩子當兒童兵,才七、八歲至十多歲的孩子,已經被迫拿彎刀、槍枝殺人。為了訓練那些孩子們冷血,最先被逼迫去殺的就是父母與家人,有時候甚至要孩子們兩兩彼此殘殺,例如切手臂的。不聽話,就割耳朵、鼻子。 

反叛軍甚至要孩子們把殺死的家人屍體集中,命令一個少女將屍體剁塊、命令另一個少女負責烹煮這些屍體,打算要逼迫他們吃下自己親人的骨肉。還好烏干達國家軍隊及時到達、結束這泯滅人性的事件。 

現在內亂雖然已經結束,但是仍然迷漫著不平安的氣氛,馬路上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警察。「烏干達世界展望會」的事工直到六個月前才把每日都要穿戴著的防彈衣脫掉。內亂後造成的後遺症,不僅是那些無辜的孩童,還有糧食缺乏、愛滋病漫延、疾病問題。 

世界展望會、許多受到感召而到烏干達奉獻一生服事的牧師們在那裡做重建與心靈輔導的工作。 

我看到一個女孩子無辜的眼神對著攝影機說:「我問上帝,我做錯了什麼嗎?」 

我看到孩子們掉著淚訴說那些不堪回首、讓他們惡夢連連的過去。 

我看到孩子們該是天真無邪的塗鴨圖畫紙上每一張畫的都是刀槍殺害血淋淋。 

我看到他們排隊領糧,只是一小布袋的穀糧和兩大匙的油卻讓他們開心的笑,那竟是六個人一個月的糧食。 

我看到在重建機構為他們建設的學校中,孩子們拿著餐盤大排長龍的領午餐,為的是排了兩個小時後領到的一盤米飯淋上一大匙的紅豆湯。 

在一個小時的節目中,我的鼻子好酸、心好痛,眼淚不停的掉。

我的心裡喊著: 主啊!祢愛他們,祢並沒有遺忘這塊珍貴的土地,請祢幫助他們。 而我,我能為他們做什麼?
 
(在網路上找到的一段影片,也是四月份時烏干達Watoto的小朋友來台灣表演時有播放的其中一個片段)
(請先暫停部落格背影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