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騎車摔傷,傷口與瘀傷多處,腳踝也腫起。
傷口看起來就很痛的樣子,內心真是心疼不已。

打了數通電話回家關心,總是說「比較好了、
腫比較消了」,也不知道是真還是只想報喜不
報憂。

爸媽總是怕我們擔心,怕我們麻煩,發生事情
電話裡都不提的,等我看到傷口時,已經是事
故發生足足一星期後,想必剛摔傷的頭些天一
定更痛楚難受,就這樣忍著都不講。

今天看到紅滿姐和女兒在台上母女感情深厚,
真的很喜歡紅滿姐那股樂天的個性,柔軟感性
又帶點傻氣。我想起了媽媽。

媽媽雖然不是樂天個性,但也是柔軟感性帶點
傻氣。我常說媽媽個性軟軟的,講話都講不贏
人,很容易被「壓落底」。

事實上,媽媽是我這輩子認識EQ最好的人。從
小到大我從未見過媽媽大聲罵人,即使是小時
候挨罵挨揍,媽媽也不曾潑婦罵街似的河東獅
吼過。我也不曾聽過媽媽對人說過一句難聽話
,連「三八、白痴、笨蛋」種罵人的「入門款」
都沒有。

她不是不會生氣,只是她總是選擇沉默,然後
自己慢慢消化情緒,眼淚往肚子裡吞。我見過
她唯一會經常抱怨與感到委屈的是被之前一份
工作的女老闆欺負與無理的要求。今天抱怨完
了,隔天還是努力的在工作上盡本份,體貼的
替老闆設想。

這份工作是我求著媽媽把工作辭掉的。因為我
受不了每次回家就看到她身、心俱疲並且滿腹
委曲的小媳婦樣。她的眼神沒有自信的光彩,
我只看到累與無奈。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需
要被這樣子對待嗎?

我想要看到精神、活力十足的媽媽。而且,我
不准、不要我的家人被欺負。我媽媽真的超極
善良,誰敢欺負她就真的沒良心。

我自己也不太好,因為也多次跟媽媽講話口氣
不耐煩,她常常是用她愛孩子們的關心卻貼到
我們的冷屁股,我想她心裡也一定是受傷的。
媽媽,對不起拉。我很愛妳,我會改進的。

媽媽雖然有時很迷糊,但是在很多時候,我覺
得她是個生活智慧王。她常常在解決日常生活
中大小事情都會有很多她自己的創意或方法。
從小到大,她給的很多生活上的小叮嚀都非常
的實用。

她又開始像電池廣告的勁量小子一樣,個頭小
小,但是好像閒不下來似的東奔西跑,會安排
自己的時間,而且還好像總是很忙。她不像別
人家的老婦,年紀稍大了,整天看電視、打麻
將、逛街、東家長西家短。她會去上課、運動
、注重食物的健康養生、上宗教的課、看書、
在後院種花蒔草。

媽媽的手很巧,會烹飪、園藝、裁縫、編髮、
修剪頭髮、美容做臉、上台講課。媽媽會的,
我通通不會。(我真的是她生的嗎??)

她是我萬能的媽媽,我很愛她。我真的好希望
她和爸爸的每一天都活得快樂健康平安,最希
望的是都能跟我一起信主。

今天室友晚上來我房間,掉著淚的說她好想她
媽媽。搞的我也好想我媽媽。都午夜了,明天再
打電話回家跟她說我想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