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8 (Day 1 上)
班機於晚上11:55起飛,目的地阿德雷得Adelaide,飛機上除了機
組人員外,看到的東方面孔大概用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耳邊聽
到的,自老至幼,全是英文、英文、英文。我已經在一個全英語環
境裡了。

八個小時的航程,這次又是靠窗的位置。左手邊坐了一對慈祥的老
夫妻,十分恩愛,常有一些互相照應、貼心的舉動,看在眼裡實在
溫暖。心裡忍不住又想起了含蓄表現、但十分照顧彼此的爸媽,突
然,心裡的聲音:『我好想回家』。

坐我左手邊的夫妻在四十多年前自英國移民定居在南澳阿德雷得,
老先生80歲、老太太78歲,退休後每年出國旅行,也在國內旅行
,這次正是結束大陸兩個星期的旅遊。老先生在大陸生病很嚴重,
非常期待回到溫暖的家。老太太坐在我身邊,五點多機上的燈再
度亮起,開始了早餐的供應,我醒過來後沒味口,老太太一邊吃,
一邊跟我聊了起來。慈祥的她,問清楚我到澳洲的目的後,不斷的
提醒我要注意自身與錢財的安全,並且還留下了聯絡住址和電話,
願意提供我協助,真的很窩心。

下機提領行李也非常順利,我沒帶食物,只需申報帶去的中藥,我
把中藥放在電腦包中,拿出給海關人員查驗後,並沒有打開我任何
一項行李(其它人幾乎每一個行李箱都被打開來看),花不到五分
鐘我就進入入境大廳,而Wes早已等候了約半個小時。在異鄉看到
老朋友的感覺真好!

搭上J2 Bus,AU2.50。我在台灣銀行只能換紙鈔,身上本應沒有硬幣
的,而我硬幣的來源是二姊數年前到澳洲度蜜月後所剩下,這次因我
要來澳洲,特地拿到家中給我的,派上用場囉!

Wes爸爸的家位於靠近機場的郊區,名為Hilton。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家家幾乎都是平房,有小小的前廊種花,有車庫,還有一個大大的後
院可以種花草樹木烤肉開派對,只是房子的主體就比較小一些了。我
說「哇~院子好大」,他則回答這只是一般的大小。住在寸土寸金的台
灣都市,要有這麼大的後院是奢侈的願望吧!Wes問我對澳洲的初步印
象,我說「很大、很漂亮、很陌生」(但是「陌生」我用strange,又意
思為「奇怪」,所以不知道他會不會認為我是說『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