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7 (搭機)
出國短期旅遊和隻身出國冒險闖蕩的心情是天壤之別
的不同,我在機場深深的體會。

姊姊和單大哥送我到機場,到櫃台辦理check-in手續,
新航地勤小姐親切的笑容、以及超重5.3公斤卻沒被
加收錢,讓我對新航的初步印象大好。

時間離登機還很久,我們在Burger King點了食物,姊
姊問我當下的心情如何,我想了想,一時間竟不知該如
何形容,當然,最大的感覺就是「捨不得」。

到了出關的門口,與姊姊、單大哥擁抱道別,又是一陣
催淚,媽呀,我最近一直在吃bye-bye飯,一直在和大
家說再見,而這次,真的是最後的道別了。

站在門口的海關人員檢查了護照准許進入出境大廳,這
是姊姊和單大哥不能陪同進來的,最後的揮手道別後,
心裡的聲音喃喃的念著:『真的是自己一個人了!接下來的
一年要靠自己獨立面對了,加油哦!』

一邊走向登機門,又接、打了幾通電話,經過長長的免稅
店街卻沒有一間吸引我。D8登機室斜對面正好有一間禱告
室,實在很需要主耶穌給我多一點力量,並且為家人朋友
祝福,於是我進禱告室待了一會,接下來的航程,真的都在
神的保守之下,順利的展開。

坐在左邊靠窗的位置,右邊空著一個位置,再右邊坐了一個
似乎坐新航很老練的生意人。飛機在跑道上開始狂奔的同時
,我的眼淚也很老練的衝出雙眼、向下狂奔。看向窗外,一
邊哭一邊很慶幸身邊那個位置沒坐人,我有了一點小小的隱
私空間。

飛機上廣播抵達新加坡漳宜機場的時間以及需要在跑道上花
點時間並銜接空橋,預計十點四十五分才下飛機,而我的即
將要轉機飛到阿德雷得航班也是十點四十五開始登機。我把
我的擔憂告訴一位空少,他立刻在詢問後幫我換到第一排的
座位,並且數次告訴我說那只是開始登機的時間,會來得及
,要我別擔心。我是那個機艙第一個下機的旅客。

人腿短,許多也需要趕轉機的外國旅客人高馬大,一步是我
的兩歲,大家都像拼了命的在快步競走,我來不及看第一次
出現航班與登機門的電視螢幕,一個勁兒的跟著別人後面快
走。後來再看到螢幕決定停下來看的當時是大約F32候機室
外面的位置,當我看到自己的航班是位於F33時,感謝主,
使我停下腳步的決定是對的,F33才剛經過,一堆人排隊等
著X光檢查隨身行李再進候機室。跟著排隊,完全不需要花
時間尋找,我真的很幸運。

在新航候機室,以及上機後,所有的廣播都不再是雙語了,
只有英文,講的口音與速度我都不習慣,通通聽不懂,開始
懷疑自己的英文程度。本來想建議大姊如果明年要來找我就
搭新航,但是從那一刻起,我感受著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替
會害怕自己搭機的姊姊考慮著,也許姊姊到時候搭華航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yu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